拉奇廚房的當紅炸子雞--巧克力戚風



六吋版
光溜溜巧克力戚風












文/二姐本人


拉奇廚房從開始到現在,算是有幾個年頭呢?我不記得了....不過,自從它開張之後,我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吃外面的蛋糕了,這算是一種副作用嗎?

還記得一開始,老闆娘跟我說「我只做自己認可的口味」然後,又因為她說「自己要吃的東西,當然要用好材料啊,而且不能有添加物跟香精,我自己都不吃的東西,怎麼能做出來賣!」所以,從一開始,拉奇廚房的戚風,就只有伯爵、玫瑰、薰衣草,加上原味。

後來,特製的訂單越來越多,老闆娘也研發出不少客製口味,但是,她卻一直沒有動手去做「巧克力」這一款受大眾歡迎的口味,這是為什麼呢?

第一個理由,有點任性,也有點理所當然....,「因為我自己不愛吃!」這是老闆娘第一時間給我的答案。

嗯,好吧,那就不勉強了....

後來,坳不過朋友的要求,老闆娘做了一個巧克力戚風出貨。邊出貨還邊念,巧克力到底有什麼好吃的,會吃就要吃伯爵的啊!

結果...大受好評!

跟一般市面上的巧克力蛋糕比起來,拉奇廚房的巧克力戚風又鬆軟又香,入口沒有那種隨著巧克力香氣必須伴隨著的甜膩。我以前一直以為,想要吃到很香的巧克力蛋糕,一定要有過度的糖份去襯托才行,所以也就勉強去忍耐一般市售巧克力蛋糕的甜度。

但是吃到拉奇廚房的巧克力戚風,我立刻就愛上了!

以為之後老闆娘應該會大推這款巧克力戚風,結果沒有....。因為她說,沒有添加拋打粉的戚風,加入可可粉糖漿,需要一些技巧來控制麵糊的蓬鬆,因為她自己不愛吃,所以有點懶得做...

又是一個任性的理由。

無奈(?),以熟客為主的拉奇廚房,老闆娘是沒辦法推卻朋友一再地想要吃巧克力戚風的要求,所以,後來巧克力就正式上市啦!

上市之後,它果然成為銷售排行榜上的第一名!大家都喜歡這個大眾卻又獨特的口味,這居然演變成拉奇廚房老闆娘不想看到的結果啦...

數個月後,在老闆娘用熟練的動作拌著巧克力戚風的麵糊的時候,我問她,不是說巧克力的比較不好做?她給了我一個很臭屁的答案.......(我想當作沒有聽到)

偶爾,聽到老闆娘在感嘆「唉~做蛋糕還是要大眾口味的比較好賣...」,一面露出一副曲高和寡的孤寂表情的時候,我其實都在心裡想著「雖然你這樣說,但是我真的覺得巧克力戚風.......超好吃的啦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