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過年不上班~拉奇廚房年貨篇







香噴噴的親友專屬紅糖核桃杯杯





文/二姐本人

今年的過年跟往常不太一樣,因為拉奇廚房老闆娘搬家啦!

換了一個明亮的大廚房,可以增加作業的方便快速,也讓做蛋糕的心情更加愉悅.......這是當初的想法。

結果一到過年前「驚人」的訂單旺季時段,老闆娘還是做的唉唉叫。被徵召到旁邊打雜的我,看到她常常做到一半腦袋當機,心中覺得做蛋糕真是個詭異的生意,因為大家都在類似的時間想訂蛋糕,所以要嘛就生意清淡,要嘛就忙到不行。

不過,我感覺老闆娘是做興趣的,常常大牌的愛做不做,所以我就省下我的同情,照樣丟一堆朋友的訂單給她,我想她也無法推辭(因為是錢嫂~噓)。

嗯,該進入正題。

在老闆娘處理完過年的一堆訂單之後,我居然在過年前看到家裡桌上出現了好多她送回來的甜點!沒想到老闆娘在賺錢之餘,居然還記得家裡有一些需要甜點慰藉的親人.....以及祖先。

老闆娘準備了兩盒紅糖核桃杯杯(如上圖)、兩個留學生年糕(下圖)再加上一個紅豆戚風!好有過年的氣氛喔!!!

然後,我很開心,我最愛吃核桃了!我想,我們家的祖先應該也有很開心,因為除夕跟初一,我爸都有拿甜點去孝敬他們。然後...大家應該都還記得,今年過年雨下到不行!所以,偶而,我的晚餐會是甜點總匯,在配上熱熱普洱濃茶,自以為式的清腸胃,結果卻是吃更飽...。

好好,下結論了!

結論就是....拉奇廚房老闆娘你好,請妳之後逢年過節都送些東西回家來喔!


用烤箱烤的留學生蛋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