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不五時冒出來想吃的念頭--鮮奶酪!我在呼喚你!



文/二姐本人

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,很喜歡吃鮮奶酪的?

在大學的時候(久遠的年代...),那時統一出了一款有附玉米片或巧克力米的鮮奶酪,我非常喜歡,常常買來吃,覺得它奶香濃郁,還會趁著量販店特價時大量買進!

後來,熱潮過了以後,就不吃了(三分鐘熱度?!)

某一年,跟朋友去花蓮玩,在兆豐農場吃到他們的鮮奶酪,整個燃起我喜歡奶香的熱情~我現場吃了好幾個。回台北後還是很想吃,就去便利店買了以前很愛的統一鮮奶酪回來,沒想到,一吃之後,非常失望....

不知道是這款鮮奶酪變了,還是我的口味不一樣了,我覺得好甜喔,而且奶香怎麼有點像香料?我想,不會是兆豐的鮮奶酪把我的嘴養叼了吧!

前兩年,全家便利店推出「初鹿牧場」的鮮奶酪,我買了一杯來吃看看。沒錯!就是這個味道!跟我在兆豐吃到的差不多,奶香四溢,奶酪放進嘴裡,一下就被嘴裡的溫度給化了,真是好吃。

不過,一小杯,賣32元(如果沒記錯),實在是有夠貴的,只有趁著特價的時候,偶而買個三杯回家放,再慢慢的含~~~。



某一天,拉奇廚房老闆娘帶了好幾杯東西回來放冰箱,看到我的時候,要我吃看看。

結果,我一吃以後,非常震驚!

超好吃的!!......那種奶香,那種口感,都是我最愛的那種鮮奶酪。雖然我不想讓拉奇廚房老闆娘太驕傲,但我無法掩飾我的喜愛,我問她:「這你做的?」她回:「是啊,好不好吃?」

(當然好吃啊!)假裝鎮定的再問:「那.......我可以吃幾杯?」

老闆娘:「啊?喔,你要吃的話,都給你啊,反正是試做的......你有那麼喜歡吃這個喔??」

(我超愛吃的!)我用平靜的語氣回答:「嗯,我從以前就很愛吃這個啊!我還會特地去買全家的初鹿牧場鮮奶酪來吃耶!」

老闆娘:「是喔!...這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吃的...」

!!翻桌!!(....在心中)

在老闆娘知道我「真的」很愛吃鮮奶酪以後,有一段時間,她會時不時的帶一些回來給我吃,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盒,而且完全不介意沒有人幫我吃...

後來我很好奇的問老闆娘,鮮奶酪好吃的秘訣在哪裡?因為畢竟也是有很難吃的,所以我想應該是有一些訣竅吧!

結果,她說:「沒有啊,就是用很好的材料去做啊!沒有什麼特別的。」

這答案讓我之後面對那些市面上的鮮奶酪,全都帶著嫌棄的眼光...哼~爛材料做的!(誤)


不過,那都是拉奇廚房前期的事了...在戚風變成主力戰將之後,我...我就很久沒吃到鮮奶酪啦!

喂!喂!老闆娘,我這樣的暗示,夠明顯嗎?

我是認真的,你近期要是不送奶酪回來,這個部落格,就不會在有新文章喔!我沒體力了~~需要鮮奶酪滋潤!(倒地伸手~)

拉奇廚房前期產品-方塊鮮奶酪